欢迎访问广元市朝天区区委书记信箱
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曾家山五坊街楼盘未按期交房问题的反映
写信时间 2021-02-18 公开时间 2021-08-06
   我是曾家山五坊街楼盘的业主,现就曾家山五坊街开发商迟迟不能完工交房等有关问题向朝天区区委、政府领导反映并寻求解决。
    1.我于2019年5月以全款方式,向广元天朝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了曾家山五坊衔房屋一套,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但是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推迟至今未能交房。
   2.我们2020年多次到曾家山施工现场查看房屋施工进度,并了解到五坊衔房屋的土建部分还没有完工。虽然2020年夏季有部分业主进入房屋体验入住,但因未开通燃气,只能用燃气罐勉强维持使用,一方面给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另一方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2020年底冬季,开发商又以各种理由拒绝业主入住体验。
   3.曾家山是广元市朝天区重点打造的五A级旅游康养中心,五坊衔位于曾家山镇中心位置,现在不能按时完工,长期一副烂尾楼的样子,给曾家镇周边造成了很大的环境问题,严重地影响了曾家山的旅游形象,拖了曾家山旅游发展的后腿。
    希望朝天区党委政府对曾家山五坊街开发建设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给我们外地购房业主一个交待,并督促五坊街开发商尽早完成五坊衔楼盘工程的建设并交房。
请区委政府回复为盼。
信件的处理结果 (为保护网民隐私,个人基本信息不作公开)
王军女士: 您于2021年2月18日向朝天区区委书记信箱反映“曾家山五坊街楼盘未按期交房”的问题,我单位在2021年2月19日收到信访件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领导和干部电话联系开发商并到五坊街了解实际情况。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信访人反映“王军女士于2019年5月以全款方式,向广元天朝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了曾家山五坊街房屋一套,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开发商至今未能交房。”属实。 处理意见:一是曾家镇党委政府把相关情况告知区级主管部门,建议主管部门给予五坊街开发商合法合理的处理,同时给予工程上的敦促,让五坊街的业主能早日入住新房(满足入住条件)。二是关于五坊街开发商迟迟未能交房,没有按照业主的购房合同规定时限交房,购房合同中明确规定延期交房赔偿比例,业主有权依照合同约定依法主张自己合法权益。 此处理意见于2021年2月26日电话告知于您,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朝天区人民政府提出复查申请,如逾期不提出复查申请,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6日